害蟲文章 >> 蛀蟲 >> 文章內容

蛀蟲會危害健康嗎?


問:房間天花板有蛀蟲這兩年來夏天會有木削粉末掉落地板.因冬天就停止了所以沒處理.請問沒處理會更嚴重嗎?另外飄下來的粉末對人體健康有影響嗎?之前皮膚癢是否有關? 給貴公司處理約要多少費用?

答:您有觀察到蛀蟲夏天會有粉末掉落地板,因冬天就停止了,其中粉末就是蛀蟲的排便,春季~秋季之間是蛀蟲的幼齡期,秋冬季時便化蛹等待變為成蟲,所以在秋冬季之間便不會再看到新增加蛀蟲孔洞與粉末了。


蛀蟲沒有處理的話,應該是會逐年增多,當數量越來越多時,要完全消滅牠們的次數也可能會需要更多次,所需要花費的費用也會更多,所以還是建議有發現就趕快處理。


另外您問到飄下來的粉末對人體健康有影響嗎?原則上是不會有影響健康的問題,粉末雖是蛀蟲的排便,但是不太會有夾帶傳染病源的問題,皮膚癢跟蛀蟲排便應該無關,可以找皮膚科醫師幫您做正確的判斷。


處理費用要看目前發現的區域大小與蟲孔數量來計費,一般來說局部施工大都幾千元之間,全面施工或孔洞數以千計才有可能需要達到萬元以上。

欣立蛀蟲防治:http://www.seenly.com.tw/photo.php?act=detail&i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