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蟲文章 >> 白蟻 >> 文章內容

浴室的門框被白蟻毀了


您好,我家浴室的門框被白蟻毀,請教要如何消滅白蟻

目前災情是:

(1)浴室的門框,接近地板處已經被吃光。我用吸塵器就吸掉了 30 公分的門框木頭。

(2) 浴室門框較高處,敲擊起來,聲音還是實心的,好像白蟻還沒進駐。

(3) 連接浴室門框的踢腳版,有一點點跡象,但木板敲擊起來,還是實心的。

(4) 我檢查了天花板、衣櫥,沒發現其他問題與跡象。

想請教的問題是:

(1) 我家在 12 樓,沒有泥土,除了浴室也沒有其他水源。照說白蟻窩應該不會很大吧?

(2) 在這種高樓建築上,白蟻是否比較會侷限在浴室門框附近?

(3) 請問我應該如何處理?

 

(1) 我家在 12 樓,沒有泥土,除了浴室也沒有其他水源。照說白蟻窩應該不會很大吧?

Ans :影響白蟻族群大小的因素很多,食物、水源、建築結構、蟻后年紀(越老體型越大生殖速度也越快)等都是,單一水源如果供應充足,食物(木材與其相關製品)與躲藏夾層也沒問題的話,還是可以造就不小族群....所以現有族群大小及活動範圍還是要靠儀器與經驗檢查後才能推估大小。

 

(2) 在這種高樓建築上,白蟻是否比較會侷限在浴室門框附近?

Ans :浴室門框因為長期有水的浸潤,所以是一個白蟻進入後的優良繁殖地點,如果發現後又不趕快處理乾淨的話,2-3年後就會經由其他木做裝潢(如踢腳板、其他房間門框、櫃子、天花板與其他木材裝潢夾層)蔓延到全家的木材裝潢與家具上,族群數量也大到數萬隻了,破壞速度也會快得驚人,再不處理的話,就準備拆裝潢了。

 

(3) 請問我應該如何處理?

Ans : 可以趕快找我們幫您處理。


PS:謝謝您的答覆,解除了我的疑慮,也讓我下定了決心,要趕快處理。

我會再與您聯絡,請您幫忙,謝謝。

 

白蟻危機終結者-欣立是您除蟲的好幫手-各種害蟲問題-選擇欣立除蟲專業為您服務就對了^___^

欣立公司官網:http://www.seemly.tw

 白蟻? 還是蛀蟲?  http://www.seenly.tw/photo.php?act=pdetail&id=1&pword_id=48